Susenpass

暗恋『我,一个人的故事』3

【驼你】半现实向,写给林煐岷的粉红小回忆
高中时期的小林副会长,写着写着,好像要he了呀

To:○○□
  明明不是队长,却担起了所有责任,你,果然还是我记忆中的少年。

  是走什么佛路吗?好想去反驳他们。你,明明就只是这样的性格嘛,只要自己能做到的,就一定要努力去做好,善良到有时候想让人骂你是个大傻子。

  就像当初在学生会的时候。。。我的小林副会长,你肯定不知道吧,无数次会议,我都这样偷偷在背后叫你。

  其实,竞选那天,我也想争副会长来着,只是,当你第二个上台演讲的时候,聚光灯打在你的身上,黑色仿佛正装一样的校服,自信又温柔的微笑,刚好遮住眉毛的刘海,我感觉到好像海的女儿看到了王子一般,背过的发言稿,准备好的手势,什么都忘记了,只有眼前的你。

  你缓慢又坚定的说出“我竞选的职务是学生会副会长”的瞬间,我脑海里闪过一句“啊,我输定了。”

  还好,我排在第25,你演讲结束,走向观众席的时候路过我身旁,我小声说了一句“做的真棒”,你应该是听到了的吧,回过头来点头微笑,有点俏皮,和演讲时严肃认真的样子,反差很大,我又开始好奇,你到底是怎样的人。

  听到你落座后,和朋友说着好紧张,看到学长学姐有点害怕,“啊,林煐岷,也是会害怕的呀。”

  第三个竞选者已经登台,你们也不再对话,我也沉下心来,开始改我的演讲稿。

  不当副会长的话,还能当什么呢?能一直在副会长身边的,大概,就是秘书处了吧。

  下定决心,想要在学生会里离你更近一点,默默地把竞选的职务改成了秘书长,但我忘记了,和秘书长直接打交道的是学生会会长,不是你。

  虽然,后来开会坐在我对面的都是你,会长大人的左膀右臂也是你我,却,没有太多工作上的交流,现在想想,也是,超,难,过。

  离你最近的那次,也是我最想说你是大傻子的那次。

  因为体育部部长的失误,校运动会差点举办不了,会长又因为骨折在家休息,你一个人力挽狂澜,准备手续文件,熟悉不熟悉的事情都自己默默整理,要不是我有东西落在办公室,都发现不了你一个人想要做完全部的工作。

  我推门而入的时候,你还在埋着头,查申请书的资料,因为好奇,走近你,你才抬起头羞涩的笑笑问了我要怎么申请器材,问清原委的我,真的,只想打开你可爱的小脑袋看看你到底在想什么,现在也是!负责编舞却给自己安排在边边角角,负责写文件的你跑来填材料,别人的工作不能叫别人来完成吗?

  我有点生气的对你吼出这句话,你却只是挠了挠头说这么晚了,麻烦别人就不好了。

  那,我能怎么办,只能留下来帮你了,我的小林副会长,其实,心里是有点开心的,终于,可以和你独处了呀。

  只是表面把你推开,我闷闷的坐下准备材料,看到你有点内疚的跑去给我倒水,把窃喜藏在嘴角,低着头不让你看到,故意冷着声音让你去做其他事情,这些交给我就好。

  你站在那,看了我一会,转身去忙。

  有点好奇,那时候的你,在想什么,会是,在感谢我吗?

  一直忙到晚上十点,还剩需要老师盖章的材料,只能等第二天老师上班才可以。

  站起来,抻了抻腰,你还在写着什么,脸上的绒毛在灯光下分外清晰,你突然抬头,我的脸瞬间变红,你好像没有发现我偷看你的样子,清了一下嗓子问我是不是忙完了

  我只点了点头,不好意思说话,你抬手看手表才发现已经十点,你啊,如果不当爱豆,进入社会也一定是一个工作狂。

  你忙收拾东西,轻轻说了一句“等我一下,我送你回家”

  我瞬间愣住,以为我听错了,“嗯?”

  其实,办公室只有电灯嗡嗡的声音,你手指下的纸张摩擦的声音,还有你好听的声音。

  我听的很清楚,只是有点怀疑,你以为我没听到,停下手里的动作,抬头,看着我的眼睛说“没想到打扰你到这么晚了,女孩子一个人回家不安全,我送你吧”

  我,好像,只能,呆滞的点点头,那样子,在你眼里一定很傻吧。

  其实我家离学校很近的,走在校园里的时候我对你说,拐个弯就到了。

  你只点点头,也不说话,空气一度非常尴尬,

  你应该也感觉到了,指了指天上的星星,说“今天的星星真漂亮”

  我抬头看了一眼,“是很漂亮”,但没你漂亮。在心里默默念出后面一句,突然想起你第一次惊艳我时的白衬衣。脱口而出“你上次期中考试卷发了以后,为什么只穿着白衬衣就去打篮球了呀”

  问完,我却有点惊慌,和你,好像还不是能这样说话的关系,你却很认真的在回想,点了点眉心,像是有点累了,快到我家门口了才说

  “我哥不让我换衣服,直接拉我去打篮球的,我记得你,是教室里害怕被砸到的女生吧。”

  我更惊讶了,刚想说什么,却被听到动静出门看我的爸爸打断了,只能说一句再见。

  你鞠躬,对我爸说了一声“叔叔好”才转身挥手走了,看着你的背影,和我爸解释着你是学生会副会长,今天和你留下是在忙学校的事情,我爸也不再说什么,只夸了一句你是个俊小伙。

  我偷偷地笑了,你确实很俊呀。

  只是,你,怎么会记得我呢?就算那时记得,现在,也该忘了吧。

(或许,女主需要一个名字,关于名字,有什么提议的话,留个言嘛~)

评论(3)

热度(30)